Student Group of Yamanashi University(Japan), visits Hangzhou Dianzi University
日本山梨大学学生来我校汉语培训学习
3
月上中旬,由日本山梨大学14名本科生组成的短期汉语培训和文化交流团组在我校的培训学习圆满结束。
在学期间, 我院不仅安排了包括汉语课培训、 中国茶文化专题讲座,中国传统乐器及民乐欣赏专题讲座、中国传统武术体验和杭州历史文化在内等多项教学和参访等活动,还组织学生们参观了我校与日本NEDO(新能源发展机构)合作开展的国际化科技合作实证研究项目“光伏并网”实验基地和杭州历史文化景点。
结业式上,这14名学生一致感言,尽管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学习时间短暂,但汉语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培训强化,国际教育学院项目官员和志愿者们工作敬业、汉语培训班开班仪式热烈,杭电校史馆展示的办学历史和学科特色、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成果、各类竞赛获奖和60周年校庆成果令人印象深刻。
此次日本学生来我校学习交流、来杭州文化参访的体验,让他们更多地感受到中国的悠久历史和杭州的文化底蕴,团组中部分学生对学习汉语产生了巨大的热情,表示以后有机会一定再来杭电、再来杭州、再访中国。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