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十一届“梦行浙江”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展演
发布日期: 2017-12-12   阅读: 518
        12月8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和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十一届“梦行浙江”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展演,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体育馆举行,包括我校21名外国留学生在内的近60个国家的220名留学生用精彩的表演表达对浙江、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省委宣传部、省政协、省教育厅、省广电集团、省府新闻办、省公安厅、省外国专家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我校副校长吕金海出席,并全程观看了演出。

DSC01562副本.jpg

  晚会上,我校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的21名女生联袂演出了歌舞节目《诗画乡村》,清新唯美的舞蹈、悠扬婉转的歌声和炫目的LED大屏惊艳全场,引来阵阵热烈的掌声。节目不仅呈现了融入浙江人生活的每一处绿水青山的美丽风光与美丽经济的并行发展,更向世界勾勒出一幅幅山水浙江、美丽家园的迷人画卷,同时展现了我校来华留学生的艺术才华。

2.jpg

  学校对本届“梦行浙江”活动非常重视。本着“组织有序、重在参与、梦行浙江、留学杭电”的原则,国际教育学院报送了《诗画乡村》歌舞节目,并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从组织学生报名、利用课余时间排练、节目选送、初审入围、通过导演组彩排联排的严格审核到正式登台演出,历时60天。

  本届“梦行浙江”系列活动包括“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展演”“绿水青山—我在浙江的家”摄影展和浙江省外国留学生教育基地富阳龙门古镇参观活动。全省25所高校组织了来自50多个国家的近350名外国留学生参加中华才艺展演活动,经节目组、导演组评选,最终选出13个节目参演。同时,我校选送的摄影作品“支教的回忆”获“绿水青山—我在浙江的家”摄影展优胜奖。(国际教育学院/文 杨伟婷/摄)

3.jpg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