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杭电 同心抗疫
发布日期: 2020-03-21   阅读: 631

 2020年的防疫抗疫牵动着很多外国友人的中国心,他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中国之爱!

        外国留学生俊理(中文自起名),是我校2019级汉语进修生,主动报名、积极参加了由浙江省教育厅和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天目新闻客户端共同举办的留学浙江,同心抗疫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

 此前,俊理同学从未制作过个人视频。报名后,他努力研究节目软件、自学视频制作,在校园和公寓实施“全封闭管理无法录音录像的情况下,在自己的公寓房间内搭建了一个简易工作室,以我爱中国,留学杭电之情,完成了题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我校外国留学生防疫抗疫短视频创作。

俊理说,我为自己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一名外国留学生而感到骄傲,我每天都在感知中国,学习中国文化,我每天都在成长。自从校园和公寓实施全封闭管理以来,各位校领导和学院领导老师多次来留学生公寓,与我们大家面对面交流,并在学习生活上给予我们很多帮助,我们非常感动。学校为我们每个外国留学生的防疫抗疫和健康安全所做的每一件工作都让我们牢记不忘。我们的外国留学生公寓非常安全,我们的网上教学非常有质量,我们的日常生活非常方便。作为外国留学生,我要握住我的中国朋友的手,正如他们握着我们的手,让我们平安留学杭电一样,让我们共同坚持!

 防疫抗疫的日子里,多才多艺的留学生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热情丝毫不减,他们练书法,背课文、弹吉他、录视频、阳台上高歌一曲……。阳光明媚的春天里,多元化的网络教学课堂暂时替代了课程教学授课方式,公寓区的篮球场、乒乓球台、小草坪都成了同学们网课后锻练身体的好去处。

        “留动中国,留学杭电把不同国别的留学生同学们组成了一个快乐合谐的国际大家庭,我们传播中国声音,他们抒写留学中国故事。(国际教育学院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