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参加学校线上线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01   阅读: 228

527日上午,学校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了在校外国留学生线上线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活动主题为压力与情绪管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怀胜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二十余名留学生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杨老师从心理健康教育的视角,从评估平时的情绪水平与状态、生活中存在的情绪困扰与压力、常用的压力与情绪应对技巧与方法、讨论与分享等方面,以双语教学的方式,分享了情绪识别与应对策略、正念解压方法等心理学知识,并向同学推荐了心理学阅读书目。

活动全程,杨老师以专业而不失幽默的语言与留学生同学们交流互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积极提问、踊跃回答,达到了该次活动的目的、教学效果良好。 

活动尾声,杨老师对每个留学生同学的积极参与、主动思考和情绪表达给予点评、表扬,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多。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援助与咨询答疑工作,并已设立了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作为学校来华留学生外事归口管理部门,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招生办公室)积极组织留学生辅导员,统筹协调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搭建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平台 ,提升来华留学生跨文化适应能力,随时、适时开展对来华留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旨在实现对来华留学生的自我健康、自我管理、合署办公、齐抓共管、目标一致的全过程协作机制,以指导来华留学生健康生活、文化理解、文化融入、留学杭电、感知中国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